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2018年10月份市长热线工作通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1-20 11: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份,市长热线共接到群众电话1800多个,需要书面交相关部门和地方办理的86件,办结86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度94%。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办理情况

热线反映问题中,按诉求内容分类,供水问题1件,燃气问题3件,教育类问题5件,拖欠工资类问题5件,城市管理类问题7件,市政设施类问题2件,公共交通类问题6件,行政审批及服务类问题16件,行政执法类问题7件,噪音和环境污染类问题14件,房地产领域问题5件,物业服务问题5件,医疗服务问题2件,私搭乱建问题8件;按诉求类别分类,举报7件,投诉71件,求助5件,咨询3件。

二、热线分析

10月份,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主要有:

(一)停车乱收费问题。10月份特别是国庆节黄金周期间,许多群众反映个别景区、停车场存在乱收费、多收费问题,要求加强管理。市长热线受理群众投诉后,及时交办到辖区政府及公安部门处理。公安部门高度重视,及时调查核实,对相关单位和个人依规进行了严肃处理。

(二)夜间施工扰民问题。10月份正值房地产项目建设的黄金时间,一些施工单位为了赶工期,昼夜施工,大型施工设备和运输车辆噪音扰民,严重影响市民夜间休息,对此群众反映强烈。市长热线接到群众反映后,及时书面或电话交办到地方政府或环保部门处理。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环保部门责成相关施工单位立即进行整改,要求严格按照规定的施工时间进行施工。

三、办理件摘登

(一)关于停车乱收费的投诉

10月2日,市长热线接来电群众反映市区南关大街与七一路交叉口、曹魏古城两侧停车乱收费。

接到群众反映后,市长热线及时交办到市公安局调查处理。经调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群众反映具体地点为南关大街与七一路交叉口西北角金冠眼镜店门前和南关大街与七一路交叉口东北角望月楼门前。该地点的收费管理单位是鼎弘停车服务有限公司,民警同负责人张某取得联系,向其通报了群众反映其公司存在的加价收费问题,责令其要严格按照许昌市物价部门核定的车辆停放看管收费标准执行,不得私自加价。该公司立即进行了整改,并承诺今后将严格按照收费标准执行。经电话回访,并将相关情况进行了反馈,反映人表示满意。

(二)关于夜间施工噪音扰民并污染环境的投诉

10月23日,李先生反映建安区榆林乡店后李村工业园有一碎石场夜晚施工至凌晨,不仅噪音严重影响居民休息,且扬尘过大,严重污染周围环境。

接到群众反映后,市长热线办公室立即交办到建安区政府处理。经调查,李先生反映情况属实。建安区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要求环保部门调查处理。经调查,店后李村工业园确实有一碎石场,无环保手续。榆林乡政府对其下达了停产整改通知,采取停电措施,并责令碎石场负责人立即清运原料,拆除生产设备。乡政府负责督促施工单位落实整改要求,确保整改到位。下一步将严格落实环境监管网格化管理要求,督促乡镇落实日常监管职责,对发现违法行为立即进行查处。经电话回访,当事人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附件:10月份市长热线办理情况统计表.pdf

 

 

2018年11月13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