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9月份市长热线工作通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0-18 10: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份,市长热线共接到群众电话2100多个,需要书面交相关部门和地方办理的82件,办结82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度92%。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办理情况

热线反映问题中,按诉求内容分类,供水问题1件,燃气问题4件,教育类问题6件,拖欠工资类问题3件,城市管理类问题5件,市政设施类问题2件,公共交通类问题6件,行政审批及服务类问题16件,行政执法类问题7件,噪音和环境污染类问题14件,房地产领域问题5件,物业服务问题3件,医疗服务问题2件,私搭乱建问题8件;按诉求类别分类,举报4件,投诉68件,求助7件,咨询3件。

二、热线分析

9月份,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主要有:

(一)9月份正值学生开学,个别民间机构无证办学,办学场所消防、食品卫生达不到办学标准,存在安全隐患,甚至还有个别公职教师也加入其中,要求学生参加辅导班,对此学生及家长反映强烈。

市长热线受理群众投诉后,针对无证办学及公职教师违规办学问题交办到辖区政府或市教育局处理。教育部门高度重视及时成立调查组,实地调查、走访家长、学生,对无证办学机构和违规开办辅导班的公职教师依规严肃处理。

(二)噪音及环境污染问题。近年来,各级政府高度重视环境保护问题,人民群众对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但是,由于部分群众和企业环境保护意识淡薄,社会责任心缺失,出现噪音扰民、施工扬尘、肆意排放污水和废弃物等环境污染问题,给周边环境和居民生活带来了影响。

市长热线接到群众反映的此类问题后,及时交办到相关辖区政府及环保部门进行办理。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环保部门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实地调查取证,划分责任,制定具体处理方案。对涉事群众进行批评教育,严重者进行处罚;针对涉事企业,勒令其进行停业整改,严格按照国家环保标准生产。

三、办理件摘登

(一)关于无证开办辅导班的投诉

9月7日,市长热线接来电群众反映市区八一路小学隔壁北关西街有3家没有资质的辅导班,且辅导机构内设施十分简陋,存在安全隐患。

接到群众反映后,市长热线及时交办到魏都区政府调查处理,经调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魏都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进行调查核实,依规严肃处理:一是魏都区教体局对3家辅导班下发终止非法办学行政告知书,责令其抓紧时间迁离;二是责令3家辅导机构在停办和搬迁之前退生退费,加强内部管理,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相关部门今后将加强宣传教育,严格治理教育“三乱”问题,严防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经电话回访,并将相关情况进行了反馈,反映人表示满意。

(二)关于夜间施工噪音扰民及道路扬尘污染的投诉

9月11日,李先生反映襄城县南关街一工地夜晚施工至凌晨,不仅噪音严重影响居民休息,且扬尘过大,严重污染周围环境。

接到群众反映后,市长热线办公室交办到襄城县政府处理。经调查,李先生反映情况属实。襄城县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要求城管局立即调查处理。经调查,该项目夜间施工期间未向相关部门申请,也未作任何降噪措施,属于私自施工行为。针对该项目违规施工的行为,对项目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并进行批评教育,要求其在以后施工过程中,严格按照“早六晚十、6个百分百”的施工标准施工。经电话回访,当事人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附件:9月份市长热线办理情况统计表.pdf

                                                                                        2018年10月16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