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许昌市市区河湖水系9月份考核结果通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0-08 15: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长葛市、魏都区、建安区人民政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区管委会,市直有关单位:

按照《许昌市市区河湖水系管理考核奖惩办法(试行)》规定,市区河湖水系管理考核领导小组组织人员分别对市区河湖水系管护工作进行了日巡查考核和月集中考核,现将考核结果通报如下:

一、综合得分排名 

第一名,市住建局97.24分;

第二名,经济技术开发区95.56分;

第三名,长葛市92.47分;

第四名,建安区92.21分;

第五名,魏都区88.93分;

第六名,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88.33分;

第七名,东城区86.15分。

二、考核结果运用

2个综合得分高于95分的优秀单位:市住建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奖励4万元、2万元;5个综合得分在80-95分的合格单位:长葛市、建安区、魏都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东城区,不奖不罚。

三、存在主要问题

一是魏都区宏源湿地存在水生植物倒伏、枯死、杂草较多;灞陵湖右岸堤顶道路外缘车辆碾压损坏较多,造成大面积黄土裸露。二是示范区饮马河段地灯损坏较多,维修更换不及时。三是东城区清潩河许由路桥至瑞贝卡大道桥左岸绿化带和天宝河府西路桥头两侧儿童乐园内白色垃圾较多,环境卫生差。四是部分河段存在不同程度葬坟现象,且有蔓延趋势。

四、下步工作要求

一是魏都区要加大湿地管护力度,及时修剪清除干枯倒伏的水生植物和杂草,提高湿地管护水平,确保良性运行。二是示范区要明确专业维修养护人员,对损坏的地灯及时维修更换,确保水系亮化景观。三是东城区要解决多头管理、标准不一的问题,加大日巡查力度,提高管护标准。四是责任单位要借助《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保护条例》颁布实施的有利时机,针对河道滩地葬坟现象,加大执法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力争10月31日前完成水系范围内所有坟头的平整、复绿工作,防止此类问题反弹。五是责任单位针对第三阶段集中整治问题责任清单中要求10月31日前整改完成的问题,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整改,考核办将把整改情况作为10月份考核重点,对未按时限整改的单位加重扣分。

 

附件:许昌市市区河湖水系9月份考核情况

 

2018年9月30日    

        附件  

许昌市市区河湖水系9月份考核情况

 

一、考核情况

按照《许昌市市区河湖水系管理考核奖惩办法(试行)》规定,市区河湖水系管理考核领导小组组织4个专业组和1个监督组于9月19日至26日对市区河湖水系进行了集中考核,同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程监督。考核采用日巡查、月集中和事件、部件派遣处置等综合评分的方式进行。各专业考核组通过实地察看、现场评分,并对日巡查和派遣整改情况进行了统计汇总。此外,环保部门针对6个湿地的管护情况进行了考核。

二、考核排名

(一)综合排名

第一名:市住建局(97.24分)

第二名:开发区(95.56分)

第三名:长葛市(92.47分)

第四名:建安区(92.21分)

第五名:魏都区(88.93分)

第六名:示范区(88.33分)

第七名:东城区(86.15分)

(二)湖泊排名

第一名:东城区鹿鸣湖

第二名:建安区北海

第三名:东城区秋湖湿地

第四名:示范区芙蓉湖

第五名:魏都区灞陵湖

(三)主要河道排名

1.清潩河

第一名:建安区

第二名:市住建局

第三名:魏都区

第四名:东城区

2.饮马河

第一名:长葛市

第二名:示范区

第三名:建安区

第四名:东城区

第五名:魏都区

3.灞陵河

第一名:开发区

第二名:建安区

第三名:魏都区

4.其他河流

第一名:市住建局护城河

排名末位:魏都区长店沟

(四)单项排名

1.问题整改情况排名

第一名:开发区整改率92.00%

第二名:市住建局整改率90.12%

第三名:魏都区整改率82.17%

第四名:长葛市整改率80.00%

第五名:建安区整改率79.82%

第六名:东城区整改率77.81%

第七名:示范区整改率76.70%

2.湿地管护排名

第一名:建安区三达湿地

第二名:长葛市杜村寺湿地

第三名:长葛市关庄湿地

第四名:建安区关庄湿地

第五名:开发区屯南湿地

第六名:东城区橡胶二坝湿地

第七名:魏都区宏源湿地

3.中央公园水系管护

第一名:示范区

第二名:魏都区

第三名:东城区

三、存在问题(许昌市河湖水系9月份考核问题台账.xls

四、下步工作要求

(一)责任单位要对本月考核和集中整治活动中存在的问题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措施,加大整改力度,提高问题整改率。

(二)责任单位要加大湿地管护力度,提高湿地管护水平,及时修剪清除干枯倒伏的水生植物和杂草,确保湿地良性运行。

(三)责任单位要明确专业维修养护人员,对损坏的亮化设施和配套设施及时进行维修保养,确保水系设施安全完好。

(四)责任单位要解决多头管理、标准不一的问题,加大日巡查力度,提高管护标准。

(五)责任单位要借助《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保护条例》颁布实施的有利时机,针对河道滩地葬坟现象,加大执法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力争10月31日前完成水系范围内所有坟头的平整、复绿工作,防止此类问题反弹。

(六)9月份考核问题台账和责任清单中要求10月31日前整改完成的问题,整改后以书面材料加盖责任单位公章及时上报考核办备案。考核办于2018年10月19日前对整改情况统一汇总,并组织复检,执行台账销号制,到期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列入10月份考核重点内容,加重扣分。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