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研究纪律建设、市两会筹备等工作 史根治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4-02-26 10: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研究纪律建设、市两会筹备等工作。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涛,市委常委王自合、张庆一、李海峰、王如厂、汤超、白明星出席会议。王志宏、刘保新、李成、刘瑞红、赵艺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彰显了我们党坚持刀刃向内、把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进一步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要深刻认识新修订的《条例》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把学习《条例》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推动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切实强化抓好纪律建设的责任和遵规守纪的自觉。要坚持党性党纪党风一起抓,牢牢抓住淬炼党性这个根本,注重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推进纪律教育常态化,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遵规守纪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要把政治纪律作为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带动各项纪律全面从严。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准确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检视自己、要求自己,抓好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共同营造持久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研究了市两会筹备相关事宜,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开好这次市两会对动员全市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上来,汇聚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细致周密做好会议筹备工作,确保大会顺利召开、圆满成功,努力将大会开成一次凝心聚力、团结鼓劲、务实奋进的大会。要认真修改完善大会相关报告,进一步谋深谋实谋细今年各项工作,确保更加符合上级精神、更加契合许昌实际、更加顺应群众期盼、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以开好市两会为契机,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竞进姿态,心无旁骛抓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有力有效推动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