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论述 研究创新体系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等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4-01-24 09: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3日,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我市创新体系建设与创新能力提升、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重点项目谋划与建设、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庆一,副市长赵淑红、赵鹏、杨朝晖、李朝锋,市政府党组成员韩宏涛、武胜伟出席会议。市领导刘林波、刘瑞红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我市创新体系建设与创新能力提升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以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突破,带动全局发展,充分释放创新驱动强大动能。要加快推进落实,全面深入分析我市创新体系与创新能力,特别是对排名落后的指标,要分析原因,制定措施,确保争先进位。要持续优化环境,结合中原电气实验室建设,鼓励企业充分发挥创新驱动主力军作用,指导金融机构制定订单式、针对性金融服务产品,形成政府鼓励引导创新、职能部门支持创新、企业发展依靠创新的良好局面。

会议在听取2023年全市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及2024年工作谋划情况后指出,要持续深入研究政策,聚焦“九大行动”“5+1”改革事项等重点,用足用好47家省直部门出台的支持政策,有的放矢做好项目谋划,全面推动试验区建设提质增效。要充实完善2024年度重点任务,健全完善各项工作机制,项目化、清单化稳步推进各项任务实施。

会议在听取全市2023年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及2024年项目谋划情况后指出,要加大项目谋划储备力度,充分发挥好重大项目谋划工作专班作用,紧盯上级政策导向和资金投向,加强业务部门的统筹指导,进一步吃透政策、拓宽视野,吸纳社会资本参与,持续提升谋划包装项目的高度和深度,推动上报项目尽快过审落地,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支持大盘子。要强力推动在建项目进度,建立全市重点建设项目工作台账、市级领导分包重点项目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分包领导、责任单位等,完善项目调度督导、考核排名等工作机制,做细做实工作,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在听取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后指出,要强化法治思维,结合本部门、本区域实际,积极探索创新,做好示范引领,不断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要加快完善提升,对照各项指标,注重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打造特色亮点和优势项目。要加强督导考核,对标对表落实各项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完善执法监督,强化督导考评,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