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巡视反馈整改和全面依法治市等工作 史根治主持会议并讲话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高伟山【信息时间:2023-08-28 10: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全面依法治市、党管武装、组织等工作。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旭东,市委常委王自合、李海峰、李选才、王如厂、汤超、白明星出席会议。王富民、王宏伟、张飞、赵鹏、杨朝晖、李朝锋、刘瑞红、周志刚、赵艺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持之以恒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生态文明宣传、科普等活动,加快推进生态强市建设,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强调要始终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认真执行“123”和“321”要求,严格落实重点水利工程防汛“1+1+1+1+24”工作机制,加密预报频次,加强监测预警,统一指挥调度,压紧压实责任,持续抓好物资储备、力量准备、值班值守等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听取了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阶段性推进情况和四个专项整治进展情况汇报,并强调,巡视整改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使命、政治任务。要紧盯时间节点,加快推进落实,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完成整改任务。要强力攻坚克难,拿出“蚂蚁啃骨头”的决心,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做到全面整改、高效整改、彻底整改。要深化标本兼治,注重从制度机制层面剖析问题根源,做到整改一个问题、解决一类问题、完善一个方面的制度。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扩大)会议暨专题述法会议精神,听取了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暨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抓牢工作重点、压实各方责任,推动法治许昌、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和省军区党委全会精神,听取了我市党管武装工作汇报,强调要牢牢把握党管武装正确方向,全力推动强军兴军纵深发展,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我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提供保障、凝聚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