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全市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3-07-07 10: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6日,全市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史根治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完善推进机制,提升工作水平,以实干实绩实效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旭东主持会议。王富民、王宏伟、张飞、赵文、周志刚、赵艺林参加会议。

史根治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明确提出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当前,许昌正在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迫切需要抓实抓好平安建设工作,护航经济社会发展,保障群众安居乐业。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把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统一起来,推动工作争先进位,为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史根治强调,要抓深入、抓具体,对照平安建设考评指标体系,认真分析研究,弄清短板弱项,加快查漏补缺,细化工作方案,确保后进指标迎头赶上。要巩固优势指标,保持工作力度,持续巩固提升,努力做得更好。要以更大力度抓基层、打基础,持续深化“三零”创建和“五星”支部创建,用好“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机制,着力强基固本,以基层基础稳固保障社会大局安宁。

史根治要求,要履职尽责、用心工作,加强沟通汇报对接,做好下情上报、上情下达,及时掌握工作要求,动态报送工作成效,争取更大的支持、指导和帮助,避免因信息不对称影响工作质效。要把建立完善制度机制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健全完善督导调度、定期通报、约谈问责、挂牌督办、一票否决等工作机制,以压力传导推动责任上肩。要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形成人人参与平安建设、人人共享平安成果的良好局面。要树立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强化结果运用,激励担当作为,动真格、较真劲,做到“干好干坏不一样”。

会上,黄旭东通报了2022年度全省平安建设考评我市得分情况、全市平安建设综合考评及考评结果运用情况,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2022年度全市平安建设考评落后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