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全市小麦保险理赔工作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3-05-31 09: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30日,全市小麦保险理赔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市长赵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受灾小麦实地查勘及理赔工作进展情况后,就做好下步工作,赵鹏要求,一要树牢人民至上意识。各单位要对当前小麦灾情保持清醒认识,站在保护群众切身利益、保护群众种粮积极性的高度,迅速开展受灾小麦查勘理赔工作,充分发挥好农业保险经济补偿功能,尽可能减少小麦种植农户损失。二要主动靠前服务。各承保公司要及早行动,安排保险理赔员全部下沉一线,深入田间地头,提前摸清受灾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制订完善应急预案。农业农村部门要安排技术专家、抽调精干人员,协助承保公司加快查勘定损进度,根据小麦种植农户和承保机构的需要,提供必要的专业鉴定作为理赔参考依据。三要争取工作支持。各承保公司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维护企业良好声誉,主动向省级公司汇报本地受灾情况,争取政策、资金支持。要简化理赔程序,优化理赔服务,提高理赔比率,全力做到不惜赔。农业农村、财政、金融、银保监等部门要主动向上对接,掌握上级支持政策,做到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保障粮食生产安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