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民营经济发展和“扫黄打非”等工作 史根治主持会议并讲话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3-05-29 09: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民营经济发展、结对帮扶淅川县、“扫黄打非”和老干部工作等。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涛,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黄旭东,市委常委王自合、张庆一、李海峰、李选才、汤超、白明星出席会议。市领导王志宏、赵鹏、李朝锋、崔合荣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许昌实践。要坚持“工业兴市、制造业强市”,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深化城乡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推动共同富裕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全面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扎实推进绿色低碳转型。要加快发展现代物流、陆港经济,建设高能级开放平台,打造内陆开放高地。要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着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强调要以“六个聚焦”为着力点,结合许昌发展实际,一体推进审计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与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健全审计工作运行、结果运用等机制,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保障全市工作大局。

会议审议通过了《许昌市民营经济“十大行动”实施方案》,并指出,要坚定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把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拼经济”的重中之重,组织好、开展好民营经济“十大行动”,大力提振民营经济发展信心,加大助企纾难解困力度,引导和推动民营企业坚守主业、做强实业,为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注入强大动力。

会议听取了我市结对帮扶淅川县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扛稳政治责任,强化支持保障,落实好2023年结对帮扶工作方案,以实际行动服务全省工作大局。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护安全、防风险、正风气、促发展”目标,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综合治理,不断提升“扫黄打非”工作整体效能。

会议传达了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强化政治引领,积极搭建平台,精心服务保障,充分发挥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组织引导老干部持续为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