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周密组织科学调度 确保“三夏”生产安全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3-05-29 09: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6日,副市长赵鹏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建安区,就我市“三夏”生产工作进行调研。

赵鹏一行先后来到建安区陈曹乡子荣农机专业合作社、前艾村和尚庄村,与合作社负责人、种粮农户深入交流,认真听取农机准备、新机具新技术推广应用等情况介绍,并走进田间仔细察看小麦长势,详细询问小麦品种、亩穗数、穗粒数、千粒重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赵鹏指出,“三夏”生产事关全年粮食丰产丰收和农民切身利益,目前我市小麦已陆续成熟,丰收在望。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周密组织、科学调度,有序组织农户趁天抢时、抢收快种,为全年粮食稳产增产打下坚实基础。要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筑牢农机安全防线,严格落实日报告和值班值守制度,有效防范各类安全隐患,全力确保“三夏”生产安全。要高标准做好全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现场会筹备工作,成立工作专班,市、县、乡三级联动,细化接待和组织保障工作方案,抓好环境卫生、环节衔接、农机调度、媒体宣传等工作,推动各项筹备工作落细落实,确保现场会圆满顺利召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