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强化统筹科学调度 全力保障颗粒归仓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3-05-29 09: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8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完全省“三夏”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后,我市召开相关会议进行部署,副市长赵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工作,赵鹏强调,要心怀国之大者,抗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持“高站位、快行动、抢先机、保实效”,全力打赢“三夏”生产这场硬仗。一要加强统筹部署。市、县两级“三夏”生产工作指挥部要加强会商研判,完善各类预案,日调度日分析,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各类问题,组织指导群众抢抓雨后有利时机抢墒抢种。二要加强农机调度。农机部门要做好应急预案,组建应急作业队和抢修服务队,提前组织履带式收割机,应对极端天气;要动态发布小麦机收作业需求和机具供给信息,引导收割机有序流动;要逐村逐户逐地块落实作业机具,确保颗粒归仓。三要加强通行服务。交通、公安部门要全力保障、服务作业农机畅通,增加机收运输车辆绿色通道,设置“三夏”绿色通道明显标识,优先保障跨区作业车辆快速、免费通行。四要加强农资供应。市供销系统要备足备好种子、农药、化肥、农膜等各类农资,确保农资市场货源充足,为夏种打好基础;农业农村部门要指导做好夏种技术指导服务工作,确保种足、种好、种在适播期。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