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许昌市工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史根治刘涛杨会卿黄旭东王志宏等出席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3-05-25 09: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4日,许昌市工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许都大剧院召开,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389名工会代表和部分特邀代表出席大会。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会卿到会祝贺。市领导史根治、刘涛、黄旭东、王志宏、王自合、张庆一、李海峰、李选才、汤超、白明星、王宏伟、赵淑红、崔合荣出席开幕式。

杨会卿代表省总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近年来,许昌市广大职工争做时代先锋,勇挑历史重担,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各级工会组织履职尽责、积极作为,赢得了各级党委、政府的肯定,职工群众的信任和社会各界的认可。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凝聚广大职工力量,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服务中心大局,深入实施“建功新时代主力军”行动,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等群众性建功立业活动。要牢牢把握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基本职责。要锐意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生机活力。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旭东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职工和工会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说,五年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职能、服务职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广大职工积极投身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的生动实践,用智慧和汗水奏响了“工人有力量”的时代最强音。下一步,全市广大职工和工会组织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筑牢思想根基,建强思想文化阵地,在听党话、跟党走上走在前。要强化使命担当,当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急先锋、弘扬良好社会风尚的模范生,在建新功、立新业上挑重担。要强化主业主责,以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开展职工维权服务,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不断深化职工帮扶工作,在解难题、办实事上有作为。要强化自身建设,抓好党的建设,完善组织体系,改进工作作风,在筑基础、转作风上求实效。市委将一如既往重视、支持工会事业发展,为工会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宏伟代表市总工会第六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团市委负责人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总工会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市总工会第七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市总工会第七届委员会委员。

随后,市总工会第七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王宏伟当选市总工会第七届委员会主席。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