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许昌市社科联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史根治刘涛苗树群王志宏王自合等出席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3-05-25 09: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4日,许昌市社科联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省社科联副主席苗树群到会祝贺。市领导史根治、刘涛、王志宏、王自合、赵鹏、崔合荣出席开幕式。

苗树群对许昌市社科联在推动许昌高质量发展中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担当作为,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武装更多的人,推进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社科战线要紧扣工作大局,深入调查研究,把研究回答新时代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为主攻方向,努力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社科联要凝聚工作合力,做好“联”字文章,拓展组织网络覆盖面,优化平台载体建设,发挥网络传播优势,坚持“群众在哪里、宣讲就到哪里”,为公众提供丰富多样的社科普及服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和市社科联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完善课题研究、人才培养等机制,增强政治意识、群众观念、服务本领,在奋进新时代中再建新功。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自合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社科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他指出,近年来,市社科联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充分发挥桥梁纽带、教育引导、理论研究、宣传普及作用,全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得到了持续发展。

就做好新形势下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王自合强调,要高举伟大旗帜,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理论研究、宣传教育全过程,确保哲学社会科学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持续前进。要深学细悟笃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始终做到与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围绕中心大局,充分发挥好思想库、智囊团作用,积极为先行试验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坚持人民至上,深入推进社科普及活动,积极开展热点难点问题解疑释惑,真正把学问写进群众心坎里。要加强党的领导,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深入改革发展实践,加强学术道德修养,不断建强社科队伍。各级党委、政府要重视和用好社科研究成果,加大对社科工作者的关心支持力度,努力营造鼓励探索、推动创造的宽松环境。

市文联主席代表群团部门在开幕式上致贺词。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社科联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许昌市社科联第五次代表大会委员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市社科联第五届委员会委员。

随后,市社科联第五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孙晓飞当选市社科联第五届委员会主席。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