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史根治主持会议并讲话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3-03-20 08: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研究了2023年扩大有效投资计划暨市重点项目谋划、第十四届三国文化旅游周活动筹备等工作。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涛,市委常委黄旭东、罗军、张庆一、李海峰、李选才、卢希望、汤超出席会议。市领导王志宏、刘保新和其他市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首次两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更加坚决地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强化战略定力,更加奋发有为地担当使命,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以实干实绩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加快构建和认真落实“1+1+9+N”政策体系,全力抓好开局之年工作,在开局之年展现开局之力、开局之势、开局之为,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许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以更大力度抓发展、拼经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年度目标如期实现、顺利实现、超额实现。要以更大力度抓创新、增动能,坚定走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华山一条路”。要以更大力度抓产业、固根基,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重要基地。要以更大力度抓城乡、促融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城乡融合发展,加快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要以更大力度抓改革、激活力,及时跟进落实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各项部署,谋划实施好我市改革自选动作。要以更大力度抓民生、办实事,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办好重点民生实事,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以更大力度抓安全、守底线,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扛稳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挥制度优势,强化法治保障,巩固拓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深入推进“清廉许昌”建设,不断巩固提升许昌风清气正劲足的优良政治生态,更好引领保障事业发展。

会议听取了2023年市重点项目谋划情况,强调要加大力度、持续谋划,吃透“上情”、摸清“下情”,坚持“数量和质量并重、质量优先”,确保项目有支撑、可实施、真见效。要强化保障、优化服务,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完善联审联批、并联审批等工作机制,深入开展政银企对接,及时协调解决问题。要跟踪问效、狠抓落实,用好专班推进机制,推动项目加快实施,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第十四届三国文化旅游周活动筹备情况,强调要精心筹备、搞好结合、加强领导,努力实现文化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三丰收”,确保办得精彩、办出实效。

会议传达了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