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河南中德(许昌)国际合作产业园区揭牌仪式暨对德经贸合作交流会举行 张敏揭牌 于燕王振利出席 刘涛致辞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王利辉【信息时间:2023-02-24 08: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3日,河南中德(许昌)国际合作产业园区揭牌仪式暨对德经贸合作交流会在长葛循环经济产业园举行。副省长张敏出席并为河南中德(许昌)国际合作产业园揭牌,省政府副秘书长于燕、省商务厅厅长王振利、市长刘涛、生态环境部固废中心总工程师韦洪莲、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敬林、副市长赵淑红出席活动。王振利、刘涛分别致辞。

德国联邦经济发展和对外贸易协会主席米夏埃尔·舒曼、德国海外商会联盟大中华区副总裁舒友涵、德国百菲萨集团董事长哈维尔·莫林纳等分别进行视频或现场发言。

刘涛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仪式的嘉宾表示欢迎,向关心支持许昌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许昌市积极融入“一带一路”,高水平推进对外开放,先后与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合作关系。特别是2015年,许昌以德国国防部原部长鲁道夫·沙尔平先生组建的战略咨询公司为纽带,创造性建立对德合作机制,截至目前累计落地合作项目70个;许昌已成功加入中德工业城市联盟,成为全国第8个、河南省唯一的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

刘涛说,德国是全球制造业中最具竞争力的国家之一,许昌工业基础雄厚、产业特色鲜明,与德国有较强的互补优势和广阔合作空间。为更好促进对德合作,许昌高起点规划建设了总面积16平方公里的中德(许昌)产业园。如今,中德(许昌)产业园已经成为许昌对德合作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累计吸引外资4.09亿美元。

刘涛表示,许昌将以河南中德(许昌)国际合作产业园区揭牌为新起点,进一步深化对德(欧)合作交流,致力打造对德先进制造的承载集聚区和中德经贸合作的新高地。同时,许昌将以市场主体满意为“金标准”,全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为德资企业和广大客商在许昌投资兴业提供一流的服务保障。恳请省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许昌,推动对德合作再上新台阶;希望与会的嘉宾朋友共同参与产业园区建设,共赢美好未来。

王振利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河南正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德国在科技创新、高端制造、职业教育等领域的先进技术和成熟经验,非常契合河南的发展需求,双方合作大有可为、前景可期。河南将更积极主动推动与德国的经贸合作,提供高效服务,创造良好环境,真诚欢迎更多德国企业来河南投资兴业,共创互利共赢、繁荣发展的美好明天。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