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3-02-16 09: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5日,副市长赵鹏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建安区,调研农业农村相关工作。

在建安区五女店镇茶庵李村、乐佳生活美学农场、南水北调东部水厂、陈曹乡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安区蔬菜(食用菌)现代农业产业园,赵鹏边看边与相关负责人认真交谈,详细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业新业态发展、农村供水四化项目、高标准农田建设、春季麦田管理和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

在调研中,赵鹏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力解决人居环境领域突出问题,全面建设美丽乡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充分利用乡村特色资源,因地制宜打造富有特色的休闲农业发展模式。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群众早日喝上“幸福水”。要多措并举推动高标准农田项目继续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高效率利用,为确保粮食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要及时关注苗情长势,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切实抓好春季农业生产。要继续优化营商环境,支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食用菌产业品牌。相关企业要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切实谋划好食用菌产品精深加工,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围绕延链、强链做文章,加强科技创新和自主研发,提升市场竞争力,为农民增收、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产业支撑。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