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巩固民族团结 促进宗教和谐 全力推动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3-02-03 09: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日上午,副市长、魏都区委书记李朝锋带领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等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李朝锋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东城区中岳三关庙、建安区云集寺等宗教活动场所,听取历史文化背景和发展状况介绍,并叮嘱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切实把好宣教内容关、内部管理关、消防安全关。在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李朝锋与该局机关干部职工进行了深入交流。

听取工作汇报后,李朝锋要求从“学”“融”“治”“建”四个方面抓好下步工作。一要“学”。各级民宗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政治学习,吃透方针政策,不断巩固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谐。二要“融”。要教育引导各族群众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经济上、生活上、思想上融入时代发展,通过融合实现民族团结进步。三要“治”。各级民宗部门要履职尽责,加强民族宗教领域的风险隐患排查,重点加强对宗教场所的治理,依法查处打击非法宗教活动,坚决守住稳定底线。四要“建”。要加强班子建设,提升民宗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加大对宗教团体领导班子、教职人员的培训教育力度,努力建设一支“讲政治、有品德、有学识、敢担当”的宗教教职人员队伍。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