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我市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举行 史根治刘涛马正兰王志宏刘保新等在许昌主会场参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3-01-29 10: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8日上午,全省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许昌市PACK生产线及储能项目开工仪式举行。图为开工仪式现场


1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史根治(右二)、市长刘涛(右一)等市领导在德通振动5G+搅拌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进行观摩。

1月28日,全省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举行后,我市举行相关活动。其中,我市“签约一批”项目35个,总投资256.5亿元;“开工一批”暨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112个,总投资850.7亿元。市领导史根治、刘涛、马正兰、王志宏、刘保新、张庆一、李海峰、赵淑红、李朝锋在许昌主会场参加活动。

在我市“签约一批”项目中,禹州市河北冀中能源智慧化深加工项目、长葛市浙江龙辉汽车配件项目、鄢陵县北京汇源集团百万吨矿泉水生产项目、襄城县江苏天目先导纳米硅基负极材料生产项目、建安区许昌跨境供应链外贸综合服务项目、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江苏跃腾智能配电装备研发制造项目等35个项目签约,总投资256.5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7个、外资项目4个。此外,许昌智慧岛等全省15个智慧岛被集中授牌,将引领带动全省创新创业创造高质量发展。

我市“开工一批”暨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112个,总投资850.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29.6亿元,涉及先进制造业、重大基础设施、现代服务业、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其中,5亿-10亿元项目14个,总投资83.5亿元;10亿元以上项目25个,总投资639.6亿元。

许昌市PACK生产线及储能项目在魏都区智能制造产业园区开工,计划总投资1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亿元,是许继集团在储能领域“强链延链补链”的重点投资项目,主要建设PACK生产线及电池管理系统、电池箱、预装式储能电站等储能模块,为电能储备提供产业服务,助力我市智能电力装备产业发展,全部投产后可实现电池插箱年产能7GWh,直接产值70亿元。市委书记史根治宣布开工令。市长刘涛在致辞中说,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导向,以拼抢姿态迅速掀起建设高潮。市直各部门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抓好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确保尽早投产达效。项目单位和施工单位要严把质量关,加快项目推进实施,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同时,要聚焦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和“五个强市”建设,紧盯国家、省政策和资金导向,深入谋划储备项目,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市还有一批项目建成投产。史根治一行前往投产项目德通振动5G+搅拌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进行观摩。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采用5G+数字创新技术,对多项系统数据集成采集、分析、展示,实现混凝土搅拌站“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管理,目前该平台已进入试运行阶段。史根治强调,要把项目建设重点聚焦到产业发展上,突出创新引领,强化数字赋能,培育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为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观摩过程中,史根治指出,要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竞进姿态,心无旁骛抓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统筹抓好复工复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销对接等各项工作,以只争朝夕的实际行动营造铆足干劲的浓厚氛围,奋力实现全市经济首季“开门红”。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