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看望慰问春节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 李海峰等参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3-01-22 08: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史根治在市区毓秀路垃圾中转站亲切慰问环卫工人。

春节前夕,市委书记史根治前往中心城区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向大家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并调研春节市场保供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海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成参加调研。

史根治首先来到许昌中医院,详细了解接诊量、医疗救治等情况,并看望慰问值班值守的医务工作者。他指出,面对疫情冲击,广大医务工作者迎难而上、不辞辛劳,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伟大抗疫精神,为防控疫情、救死扶伤作出了重大贡献。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全市医疗卫生系统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不松劲、不懈怠,聚焦“保健康、防重症、抢救治、优服务”,高效配置资源力量,优化应急接诊机制,不断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线。

在毓秀路垃圾中转站,史根治与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亲切交流,向他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他说,春节期间人流量加大,环卫工作量也会相应增加。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为全市人民营造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关心重视环卫工人的健康冷暖,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尊重环卫工人、人人珍爱生活环境的文明氛围。

史根治随后来到文峰路消防救援站,慰问执勤指战员,并察看消防救援车辆和装备。他说,消防救援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过去一年,全市广大消防指战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圆满完成了应急处置和消防安保等工作任务,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春节是安全事故的多发易发期,希望大家持续做好值班备勤、抢险救援等各项工作,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平安过节的幸福指数。

新开业的胖东来天使城人流拥挤、热闹非凡,市民群众或采购年货、或购物休闲,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史根治向购物群众询问年货办得怎么样,对商品种类、销售价格有什么建议等。他说,春节历来是消费旺季,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群众的消费需求正在加快释放,要加强物资储备供应,加大货源组织力度,严防食品安全风险,确保供应充足、品种齐全、价格稳定、服务优质。他指出,胖东来作为商超行业的标杆企业,具有良好口碑和广泛影响力。要以消费者满意为标准,在商业模式、经营理念上不断创新,更好地服务广大市民群众,成为宣传许昌的一张亮丽名片。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