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在市四大班子联席会上强调 坚守初心 恪尽职守 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 刘涛马正兰王志宏刘保新等参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3-01-10 08: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9日,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四大班子联席会,强调要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勤奋工作,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用团结奋斗赢得许昌的灿烂明天。

市领导刘涛、马正兰、王志宏、刘保新、黄旭东、王自合、罗军、张庆一、李海峰、李选才、卢希望、汤超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史根治强调,市四大班子同志要带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近期,要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筹备好市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确保开出高质量、开出强担当、开出新气象。

史根治指出,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许昌方案、许昌行动。落实既定部署,实现既定目标,市四大班子领导重任在肩、使命重大。要取消过渡期、压缩磨合期、加快融合期,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勤奋工作,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用团结奋斗赢得许昌的灿烂明天。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核心,保持理论清醒,增强行动自觉,做到观察分析形势把握政治因素、筹划推动工作落实政治要求、处理解决问题防范政治风险。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先行试验区建设取得更多具有辨识度、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确保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在许昌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二要履职尽责干工作。坚持在其位、谋其政,履职尽责、用心工作,知重负重、担难担险、敢闯敢试,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气概,拿出“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的精气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三要一心为民谋福祉。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始终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促进共同富裕作为为人民谋幸福的着力点,在做大做好“蛋糕”的同时,把“蛋糕”切好分好,在全省率先展现效率与公平、发展与共享有机统一的富裕图景。

四要团结协作顾大局。牢记团结才能心齐、团结体现修养、团结就是力量,以党的事业为重、以人民利益为重、以全市大局为重,把心思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把精力放在攻坚克难上,凝聚起心齐气顺、团结奋斗的整体合力,共同谋事、干事、成事、担事。

五要修身律己树形象。按照“把风气搞正、把工作做精、把形象树好、把纪律守严”要求,带头强化自我约束,加强道德修养,锻造过硬本领,改进工作作风,严守纪律规矩,始终做到干干净净做事、本本分分做人。

史根治要求,要以换届为契机,把春节前后的工作更好统筹起来,确保全年开好局、起好步。一要拼经济、抓发展,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分析研判,坚持实施重要项目集中攻坚,抓紧抓实招商引资工作,扎实开展“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力争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二要保稳定、护平安,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社会治安等重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三要惠民生、暖民心,保障群众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科学调度水、电、气、暖资源,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兜牢基本民生底线。四要严纪律、守底线,四大班子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市纪委监委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确保廉洁过节,实现风清气正。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