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论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12-19 09: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实践一再表明,管党治党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常抓不懈、紧抓不放,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市委八届四次全会指出,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提供坚强保证。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和保障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高质量。

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最重要成就之一,又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最根本保证,务必在各方面、各环节落实和体现。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创新和改进领导方式,善于抓总、抓重、抓要,提高各级党委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确保党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必须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征程上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健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更好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事业是靠人干出来的。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着力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着力建设一支适应新时代要求、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强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党的基层组织与人民群众紧密相连,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构建“纵向建体系、横向强功能、持续抓覆盖、一切到支部”工作格局,着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能力过硬方能挑重担,作风优良才能打胜仗。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不懈锤炼过硬能力作风,持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锤炼“高效率、快节奏、勇担当、抓落实、令行禁止”的工作作风,确保大事办好、急事办妥、难事办成。

锄一害而众苗成,刑一恶而万民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反腐败斗争关系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着力打造清明政治、清廉政府、清正干部、清朗社会,建设清廉许昌。

初心不改,方能基业长青;革故鼎新,方能无坚不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砥砺敢于斗争之志,凝聚团结奋斗之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许昌篇章。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