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我市开展“关爱企业·温暖乡村”活动 落实助企纾困政策 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12-13 08: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2日,记者从市“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办获悉,为切实发挥好“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机制作用,聚焦解决企业发展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和乡村急难愁盼问题,根据省、市“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统一安排,我市制定工作方案,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关爱企业·温暖乡村”活动。

全力抓好助企纾困政策落实。进一步强化企业对点帮扶——健全助企干部助企服务网络,下沉工作一线,全面掌握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情况,及时收集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意见和建议,持续跟踪协调,推动问题妥善解决。进一步巩固双线嵌合工作机制——拓宽企业困难信息收集渠道,坚持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发挥信息化平台调度作用,及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重点协调解决车辆运输、人员出行、企业融资、市场开拓等方面集中突出问题。进一步深化六项对接活动——持续开展政策对接、政银企对接、产销对接、产学研对接、用工对接、“两化”融合对接等六项对接活动,强化企业生产经营要素保障。督促引导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出台的稳经济、促发展一揽子涉企惠企政策措施,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确保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免申即享、直达快享,做好政策“宣传员”、服务“监督员”、困难“化解员”。

倾力解决乡村急难愁盼问题。开展困难群众“大走访”——对联系点的脱贫户、监测户、大病户、慢性病户、低保户、独居老人户、分散居住五保户、残疾户,以及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困难党员等群体,厘清人员底数,开展走访慰问,发挥部门职能优势,为困难群体送基本生活保障物资,确保困难群体温暖过冬、安全过冬。开展政策落实“大排查”——经常性对联系点脱贫户和监测户“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政策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确保脱贫成果持续巩固提升。特别是对于自然灾害、疫情影响、严重疾病等引发返贫致贫风险的群众,及时识别纳入,落实针对性帮扶措施,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对于受疫情影响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群众,主动对接有关部门,帮助落实相关政策,确保困难群众及时得到救助补助。高度关注农村特殊困难群体,落实兜底保障政策,提升兜底生活质量,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开展乡村矛盾“大化解”——准确全面掌握联系点的信访问题、矛盾纠纷等不稳定因素,和联系点党组织一道,用情、用心、用力做好信访工作,依法依规合理解决群众诉求,确保信访矛盾化解在基层。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