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市领导开展“万人助企 联乡帮村”基层调研 史根治马正兰王堃刘保新等参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12-12 09: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0日是疫情防控措施作出重大调整后的我市首个“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工作日。当天,市领导史根治、马正兰、王堃、刘保新等带头深入企业、社区、乡村,下基层、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进一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政策、推动工作。当天,其他市级领导分别到各自联系点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市委书记史根治来到长葛市调研指导工作。河南汇达印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印刷版材制造企业,史根治走进车间查看自动化高速生产线,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开足马力、全面达产,聚焦主业、加强研发,围绕产业链上下游布局新项目,赢得市场主动权。大周镇后吴社区依托大周镇循环经济产业培养了多家企业,集体经济不断壮大。史根治听取工作汇报后要求后吴社区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走在前、作表率,还勉励新任驻村第一书记要深入群众、服务群众,善于总结、善于思考,在基层工作中锤炼实战能力。史根治一行还到河南金汇不锈钢产业集团、河南宏旺金属材料有限公司调研。

史根治在调研中指出,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如何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成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充分发挥“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机制作用,增信心、鼓干劲,推动经济全面快速恢复。要全面复工复产,抢抓供应链产业链重构机遇,千方百计抢占市场,及时解决发展困难,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助力企业开足马力生产。要做强主导产业,坚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主攻方向,大力发展大周循环经济产业,早日实现“双千亿”目标。要推进乡村振兴,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为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史根治还叮嘱长葛市负责同志,要积极主动作为、加大招商力度、谋划重点项目,确保明年“开门红”。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正兰到襄城县紫云镇孟沟村、许昌金萌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实地调研,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抓好当前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新十条”部署要求,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秩序的影响。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铆足干劲、复产复工,奋力冲刺四季度,确保今年任务圆满收官。要抓好“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 ”行动,以实事好事送温暖、送关爱、送真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抓好“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提升乡村治理能力,确保党的方针政策在农村落地见效。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深入建安区二高新校区、基恩富联有限公司、建安区人民医院项目工地、黄河信产有限公司、瑞贝卡发制品有限公司,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情况,督促落实疫情防控“新十条”部署要求。王堃强调,要持续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新十条”规定,科学精准防控疫情,维护正常生产秩序,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今年任务圆满收官、明年工作良好开局。要紧紧抓住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机遇,深入研究市场要素如何科学配置、企业自身如何做优做强、项目建设如何加快推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主席刘保新来到鄢陵县,深入分包联系的许昌振德医用敷料有限公司、河南凯豫纺织服装有限公司,张桥镇西许村、陈楼村、裴庄村调研,认真听取企业和乡村的发展诉求和意见、建议,并针对反映问题现场协调解决。刘保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新十条”部署要求,及时调整工作思路,确保各项措施落细落地落实到位。要提振发展信心、勇毅前行,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下基层、听民声、解难题,为企业纾困解难,为乡村排忧解难,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合力。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全力以赴做好社会安全稳定工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