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在市委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二次专题会议上强调 因应形势 细化措施 做足准备 守牢底线 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刘涛提出要求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12-12 09: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9日,在收听收看省委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二次专题会议后,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二次专题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因应形势、细化措施,做足准备、守牢底线,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市长刘涛提出要求。市领导方婷、黄旭东、王自合、李海峰、张飞、赵鹏、郑直参加会议。

史根治指出,随着奥密克戎变异株致病性的减弱、疫苗接种的普及、防控经验的积累,国家和省因时因势调整优化疫情防控措施,是以战略的稳定性、措施的灵活性有效应对疫情形势的不确定性。要统一思想认识,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执行各项优化防控要求,因应当前形势,结合我市实际,细化防控措施,更加科学精准地做好疫情防控,全力应对疫情风险,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史根治强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提前研究谋划,做实做细工作,主动防范化解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要加强定点医院和有关医疗设施建设,加快发热门诊扩容,进一步优化分级诊疗方案,倡导就近就诊,抓好医师培训,全力保障正常医疗秩序,有效满足群众就医需求。要加强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指引,做好健康监测和用药指导,确保居家隔离安全有效。要广泛开展健康知识科普教育,引导群众科学认识病毒变异特性,理性认识疫情防控措施及其动态调整变化,掌握预防和防护知识,消除恐慌心理,更加自觉地做好个人防护,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压实“四方责任”,发挥好县、乡、村(社区)三级网格作用,对养老院、福利院、医疗机构、托幼机构、中小学等特殊场所和重要机关、大型企业等特定场所,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强防疫管理。各地各部门尤其是基层村(社区)要自查自纠层层加码的封控措施,尽早恢复人畅其行、物畅其流的正常秩序。

史根治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敢于担当、加快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用拼抢姿态抢占市场先机,用主动作为弥补疫情造成的损失,用发展实绩赢得社会认可。当前,要抓住用好年底前的有限时间,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促进消费等各项重点工作,推动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达产满产,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工作盘子,为高质量发展厚植优势,确保明年强势开局。

刘涛要求,要强化健康监测,持续对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结合实际统筹安排便民核酸采样点,满足群众需求。要优化隔离措施,做好居家隔离的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患者管理,避免造成新的社会面感染;对选择集中隔离的患者签订“集中隔离自愿书”,改善提升隔离环境。要加强重点防护,落实好养老院、福利院、托幼机构、中小学等重点场所的防控消杀措施,避免医疗机构出现“院感”,重要机关、大型企业等按照“适度、从严”原则确定防控措施。要做好就医准备,统筹调度医疗资源,提升医疗救治能力,有效满足群众就医需求,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要加快疫苗接种,持续开展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摸清底数,逐人动员。要保障用药需求,严厉查处销售假劣药品、哄抬药价等违法行为。要加强宣传引导,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