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在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打造经济发展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 王志宏李海峰等参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12-09 08: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史根治在河南柏毅医用辅料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史根治强调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放松,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打造经济发展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擦亮国家级开发区“金字招牌”。

12月8日,市委书记史根治到经济技术开发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重点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放松,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打造经济发展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擦亮国家级开发区“金字招牌”。市领导王志宏、李海峰、刘瑞红参加调研。

许昌奥仕达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电梯零部件智能车间技术升级项目计划总投资3000万元,可实现从原材料到成品零部件的自动化连续生产。史根治对技改项目表示肯定,叮嘱负责人要紧盯市场需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展定制化服务,以智能化改造为企业发展赋能。

许昌智能电梯产业园项目是2022年省重点项目,主要建设电梯零部件自动化加工、直梯智能制造等10个子项目,将构建开发区电梯制造全产业链体系。史根治要求开发区发挥好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招引配套企业入驻,尽快形成集群效应,并叮嘱施工单位上足力量、加快进度,确保项目尽早建成投用。

许昌生物医药产业园重点发展把高端化学药转化为生物合成新药的先进技术产业。许昌富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其首批入驻企业,主要生产核苷、核苷酸及其衍生物。史根治指出,要加快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致力打造国内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史根治一行还到许昌钠日电子有限公司、河南柏毅医用辅料有限公司调研。

史根治在调研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开发区要发挥经济发展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作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锚定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放松,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用发展推动一切,用发展成效检验一切,用发展实绩赢得社会认可。要培育壮大主导产业,聚焦电梯制造、生物医药等主导产业,加强延链、补链、强链,既要有顶天立地的头部企业、龙头企业,又要有铺天盖地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打造主业突出、特色鲜明、体系完整、互补协作的产业集群。要积极抢抓发展机遇,深入挖掘“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重构机遇和市场潜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谋准谋实重点项目,加强就近协作配套,优化布局产业链、供应链,提高全产业链运行效率和效益,为明年起步稳、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帮企业解难、助企业发展,督促企业压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达产达效。要不断提升能力水平,开发区领导班子要进一步解放思想、锻炼能力,敢于担当、攻坚克难,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