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上强调 “学”上下真劲 “悟”上用真功 “干”上见真章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许昌落地生根 刘涛等参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12-08 09: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会,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研讨交流。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并讲话,市领导刘涛、方婷、黄旭东、王志宏、王自合、张庆一、李海峰、李选才、卢希望等参加。

会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了现场或书面交流发言,结合自身学习和思考,讲认识、谈体会、说谋划。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要带头抓学习宣传贯彻,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推动事业发展上,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许昌力量。

史根治指出,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市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提升政治站位,在“学”上下真劲,持续深入学,以上率下学,融会贯通学,不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史根治强调,要领会精神实质,在“悟”上用真功。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史根治要求,要强化担当作为,在“干”上见真章。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结合起来,与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促进发展的务实成效,对该做的事,知重负重、攻坚克难,顶着压力也要干;对该负的责,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冒着风险也要担。特别是当前临近年末岁尾,要冲刺全年收官、谋划明年盘子,统筹做好抓运行、谋项目、护稳定、保民生、抗疫情和换届等各项工作,保持定力、齐心协力、加油加力,履职尽责、用心工作,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依靠顽强的斗争、实打实的工作,开创许昌发展新天地、新局面。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