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在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上强调 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刘涛马正兰黄旭东李海峰参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12-05 08: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3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后,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召开会议,强调要扛牢政治责任,坚持人民至上,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市领导刘涛、马正兰、黄旭东、李海峰参加。

史根治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必须坚决完成的政治任务,是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的应有之义。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坚持人民至上、保持高度重视,警惕“松口气、歇歇脚”的懈怠念头,严格落实五级书记共同抓乡村振兴要求,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规模性返贫作为重中之重抓紧抓好。

史根治强调,要全面摸底排查,做到心中有数。把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作为根本措施,全面梳理疫情、经济下行压力等因素对脱贫群众收入造成的影响,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强化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落实,实施全覆盖监测。尤其要做到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收入下降明显户、突发严重困难户等重点群体应纳尽纳、动态管理,精准实施帮扶措施,及时消除返贫致贫风险。

史根治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整改提升。认真对照省历次督导反馈问题清单,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台账、查漏补缺,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因地制宜做大做强乡村特色产业,千方百计促进脱贫群众稳定增收。集中力量抓好乡村发展,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史根治要求,要压实责任链条,形成工作合力。各级领导干部、驻村干部要履职尽责、用心工作,做到真走访、真排查、真帮扶。各有关部门要对照职责、全面自查,揪出短板、加强整改。督查部门要开展督导检查,不折不扣落实好考核评估有关要求,推动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再上新台阶。

史根治还就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等工作提出要求。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