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刘涛在中心城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上强调 压实各方责任 细化防控措施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11-28 08:5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5日,市长刘涛主持召开中心城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他强调,要压实各方责任,细化防控措施,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坚决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副市长张飞、赵鹏参加会议。

在听取中心城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后,刘涛指出,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贯彻“三个坚定不移”,完整、准确、全面领会中央“二十条优化措施”和省里“一方案两指南”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线。

刘涛强调,一要加强社会管控。要加强风险管控,紧盯周边风险地区和疫情外溢严重地区,持续强化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做实做细基层网格化、体系化管理,提前做好返许人员信息摸排、登记报备等工作,坚决防止漏管失控。要严格重点管控,进一步明确责任人和管控措施,夯实压紧管控责任,管住管好风险点,同时做好管控信息的宣传公示和释疑解惑工作。二要快速流调溯源。要坚持以快制快、深查细排,把流调溯源工作做得更细更实,尽快斩断传播链条。要综合应用大数据、信息化等手段,加强信息共享,完善区域协查信息推送和反馈机制,为科学精准做好疫情处置提供有力支撑。三要保障群众需求。要畅通诉求反映渠道,加强人文关怀,加大对老人儿童、孕产妇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力度,切实做好保供、保医、保基本生活等工作,及时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四要强化能力建设。要坚持底线思维、做足充分准备,持续提升核酸检测、隔离、救治等能力,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努力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五要压实工作责任。要在工作上再落实、作风上再务实、责任上再压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进一步堵漏洞、补短板,把各环节、各方面、各领域工作做扎实;要加强队伍建设,严格基层干部管理,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的干部,要及时警示教育、追责问责,切实筑牢基层防线。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