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在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深刻领会防控要求 科学精准落实措施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刘涛提出要求 马正兰王堃刘保新等参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11-18 09: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7日,在收听收看省委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次专题会议后,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次专题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防控要求,科学精准落实措施,提升防控基础能力,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长刘涛提出要求。市领导马正兰、王堃、刘保新、方婷、黄旭东、王志宏、王自合、张庆一、李海峰、李选才、卢希望等参加会议。

史根治指出,“二十条措施”是根据疫情防控新形势和新冠病毒变异的新特点对第九版防控方案的完善,是为了更加科学精准有序地做好防控工作,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要保持头脑清醒,认清防控形势,深刻领会“二十条措施”要求,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严格落实“三个坚定不移”,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一要突出重点,科学精准落实措施。坚持防住是硬道理、扑灭是硬标准,严格落实中央、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紧密结合许昌实际,强化政策衔接,把优化调整的措施抓扎实,把各方面防控工作做到位。要坚持信息公开,充分发动群众、动员群众,落实“四早”要求,赢得工作主动。要科学精准做好风险区划定和管理,该管的坚决管住,该放的及时放开。特别要抓好学校、医院、企业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风险防控,严防疫情输入扩散。

二要常态常备,提升防控基础能力。牢固树立“防住就能稳住、常备就有安全”的理念,持续强化基础能力支撑。要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立足自身、建强能力,以公立医院、公立机构为主要依托,按照专业标准打造实验室,开辟绿色通道招引专业人才。要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实行分级分类诊疗,加强定点医院、方舱医院等建设,完善重大疫情救治体系。要提升隔离能力,充分挖潜、加强改造,储备足够数量的隔离场所,全面提升隔离场所的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

三要加强领导,狠抓防控措施落实。要层层压实防控责任,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干部责任、单元责任,健全完善覆盖各行业、各企事业、各网格的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要用好“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和“手拉手”工作机制,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到村、编员进组,嵌入基层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要加强政策宣传培训,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筑牢社会免疫屏障。

四要统筹兼顾,维护正常社会秩序。落实“四保”企业(项目)白名单制度,尽最大努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物流链正常运转,统筹做好经济运行监测调度、重点项目、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落到实处。

刘涛提出六点要求。政策把握务必更精准,坚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按照严防严控疫情和优化调整措施“两手同抓、同发力”的思路,以更精准、更科学的防控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管控措施务必更严格,聚焦高风险区域和人群,抓严外防输入,抓实内部管控,决不能因为失控漏管引发传播风险。应急处置务必更高效,认真落实“四早”要求,高质高效核酸检测,及时精准追阳流调,迅速果断排查管控,科学组织隔离转运,既“快”又“准”阻断传播链条。力量配置务必更合理,坚持干部下沉一线,科学合理使用基层力量,配足配齐专业技术人员,严格规范工作流程,提升防控工作效率。各类保障务必更到位,强化居民生活、企业生产、群众就医等保障工作,“一校一策”做好分析研判,逐步恢复线下教学,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防控对生产生活的影响。指挥调度务必更有力,精准研判分析,广泛宣传培训,严格督导检查,确保各项政策及时、准确落实到位,真正实现防疫、民生、经济等多重目标的动态平衡。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