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深入长葛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持续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志宏李海峰等参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11-17 08: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6日,市委书记史根治深入长葛市部分重点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发展信心,做好做强主业,强化创新驱动,持续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市领导王志宏、李海峰、赵淑红参加宣讲和调研。

河南森源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年产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项目已完成投资约14.4亿元,计划在11月底前达到正式生产条件。史根治认真察看项目进展情况,详细了解企业运行状况。他说,党的二十大提出,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长葛发展是靠实体经济起家的,也要靠实体经济走向未来。史根治叮嘱企业负责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突破关键节点,全力爬坡过坎,加快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

黄河集团超大腔体智能化锻造压机合成钻石产业化项目,采用公司自行设计、国际先进的超高压合成装备及大单晶合成制造工艺技术,形成年产培育钻石72万克拉的生产能力,产品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史根治指出,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为经济发展带来了重大战略机遇,培育钻石潜力巨大、市场广阔。要认真谋划布局,把稳扎稳打与敢拼敢抢有机结合起来,提高产品质量,扩大市场份额,努力抢占发展制高点。

调研过程中,史根治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支持中小微企业”。民营经济是许昌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制造业是许昌最大的“家底”。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保持定力、坚定信心,进一步完善思路举措,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以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成效为许昌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要做强主业、稳健发展,坚持以实业为本,鼓励引导民营企业实实在在抓经营、心无旁骛谋发展,聚焦主业、延伸链条、提升价值,在风险挑战前站稳脚跟,在埋头苦干中增长实力。要强化创新、提升能级,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通过创新提升技术工艺、拓展产品体系、提高产品质量,掌握核心竞争力,赢得发展主动权。要优化服务、营造环境,坚持“企业办好围墙内的事、政府办好围墙外的事”,深入开展“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帮企业解难、助企业发展。要高效统筹、双战双赢,认真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压实企业防疫主体责任,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双战双赢”。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