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拼搏竞进赢双重“大考”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11-08 09: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6日,市委书记史根治在主持召开市委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次专题会议时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全力以赴扑灭疫情、冲刺收官,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疫情的严重冲击,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呈现触底反弹、持续恢复的良好态势。但同时也要看到,影响经济稳定增长的不确定因素增多,实现年度目标,任务更加艰巨。离年底只剩一个多月,要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把耽误的工作补上去,就要下更大的气力和功夫。

聚焦重点,靶向发力。牵牛要牵“牛鼻子”。任务千头万绪,更需抓总、抓重、抓要。重点工作是什么?是基于创新的产业,是软硬皆优的环境,是近悦远来的人才。要紧紧围绕传统产业迭代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未来产业抢滩布局,逐产业梳理,逐链条完善,逐项目推进,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学什么精什么。特别要紧盯高端装备制造、碳硅新材料、生物医药、智能网联及新能源汽车、黄河鲲鹏产业等一大批具有标志性、牵引性的产业和平台,抓好延链补链和链长制等工作,切实做到谋划“细”、推进“快”、考核“实”、保障“足”。

项目为王,结果导向。经济工作,离开项目就是空中楼阁、无源之水。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如果不落实到项目建设上来,终将沦为空谈。重大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既要积极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又要围绕国家政策导向深度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高质量项目,着力稳定经济基本盘。

主动作为,担当奋进。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大局。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而为、主动作为、担当有为,深入推进“三个一批”和“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擦亮营商环境金字招牌,充分释放市场主体潜能,着眼激活存量、扩大增量、提升质量,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的双重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我们要把准趋势、坚定信心,直面问题、下定决心,继续发扬“人一之,我十之”的精神,一天当作两天用,以竞进状态、拼抢姿态,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