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经济运行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任务落实等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11-03 09: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日,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经济运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任务落实、前三季度重点民生实事进展和幸福河湖建设等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副市长赵淑红、汤超、张飞、杨朝晖,市政府秘书长王宏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和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强学习培训,搞好宣传宣讲,深入研究阐释,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发扬斗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作出许昌贡献。

会议听取了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及四季度工作建议。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加压奋进。前三季度我市主要经济指标呈现触底反弹、持续恢复的良好态势,但结构性矛盾仍较突出,经济保持稳定增长的不确定因素增多。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查补短板、精准施策、全力冲刺,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加强调度,补齐短板。要加强分析研判,从经济指标运行情况中找准问题症结,制定更具针对性的措施,补齐短板、提升优势;要抓好工业调度,盯住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吃透政策、靠前服务,推动工业经济提质增效;要持续扩大投资,全力以赴推进消费和出口,持续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要做好入库纳统,精准指导企业做好统计报表填报等工作,确保应报尽报、应统尽统。要着眼长远,深入谋划。要围绕国家政策导向,聚焦重点项目、龙头企业,深度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高质量项目,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会议在听取《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后指出,要明确目标、夯实责任、强力攻坚,确保各项工作完成。各有关部门要担当作为,对未达到时序进度的深入研判,切实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路径。市委市政府督查局要强化督查、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确保交出满意答卷。

会议听取了2022年前三季度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克难攻坚,确保民生实事圆满完成。

会议传达了全省幸福河湖建设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抢抓机遇、精心实施、强化保障,进一步提升水治理能力和水平,把我市水生态名片擦得更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