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刘涛在我市数字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完善体制机制 提升服务效能 奋力开创数字政府建设新局面 王志宏等参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11-02 09: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日,市长刘涛主持召开我市数字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善体制机制、凝聚各方合力、提升服务效能,奋力开创数字政府建设新局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副市长赵淑红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数字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专家委员会工作机制运行、市级政务信息系统项目建设与管理、政务数据共享机制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信息化项目实施等情况,研究推动解决具体事项,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刘涛强调,一要提升认识,正视问题。加快建设数字政府,既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增创营商环境新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当前,我市数字政府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标先进,还存在体制机制不顺畅、数据汇集难度大、终端应用开发慢、安全保障有差距、技术人才力量不足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推进数字政府建设;特别要抓好供需对接,由各部门负责提出数字化项目需求、列出清单,市政数局统筹协调、精准施策,切实解决“两张皮”问题。二要紧盯目标,集中攻坚。要聚焦聚力重点,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信息化项目等重点,分清轻重缓急,统筹谋划推进,加快项目落地。要敢于担当负责,在学习借鉴先进的基础上,开拓创新,克难攻坚,真正打破部门信息壁垒,确保“应放尽放、应享尽享”,推动数据共享对接更加精准顺畅。要强化支撑保障,大力推进数据赋能政务服务,进一步优化平台应用、提升便捷化水平,让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三要协调联动,凝聚合力。要明确各相关部门的责任,列出清单,细化措施,打通责任落实和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市政数局要发挥牵头作用,完善协同机制,加大推进力度,特别是要立足本地实际,形成“许昌特色”“许昌亮点”。各部门要加强工作衔接和政策对接,遇到问题不推诿、不扯皮,碰到困难共同研究、合力解决,齐心协力开创数字政府建设新局面。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