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立法计划、11月份重点工作等事项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10-31 09: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立法计划、综合保税区及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和11月份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涛,市委常委马正兰、方婷、黄旭东、王志宏、李海峰、李选才出席会议。市领导王堃、刘保新、李成、赵淑红、汤超、杨朝晖、马浩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许昌实际,精心组织安排,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市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贯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许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把中央八项规定及相关实施细则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汇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指出,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各项工作之中,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会议原则通过了《许昌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立法计划(草案)》,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提高立法质量,突出许昌特色,做到立法为民,以“小切口”发挥“大作用”,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

会议肯定了综合保税区及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专班工作推进成效,并指出,高水平开放平台建设对于融入“双循环”发展格局、推进制度型开放至关重要。保税物流中心建设要持续抓好硬件提升,拓展业务规模,加强招商引资,进一步提升影响力。综合保税区申建工作要持续跟进、认真谋划,争取早日获批、发挥带动效益。

会议听取了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工作专班推进情况汇报,强调要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中的核心地位,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精准开展企业帮扶,推动企业尽快达到有研发机构、有研发经费、有研发人员、有产学研合作的“四有”要求,带动全市创新能力持续提升。

会议在研究11月份重点工作时强调,要深入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工作全过程、体现在各方面。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守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加快完善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政策体系,尽快形成“1+1+N+N”的“四梁八柱”。要做好今年收官、科学谋划明年,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统筹抓好换届、供暖项目建设、民生保障、深化改革等各项工作,努力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