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许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史根治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10-27 09: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涛,市委常委马正兰、方婷、黄旭东、王志宏、王自合、李海峰、卢希望出席会议。市领导王堃、刘保新和其他市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历史进程中具有标志性和里程碑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守正创新的理论巨作、继往开来的时代答卷、求真务实的行动纲领。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路线图和任务书。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实践发展和理论创新成果。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展现了我们党朝气蓬勃、兴旺发达、奋发有为。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全社会迅速兴起热潮。各级党组织要精心制定计划、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创新方法学、结合实际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通弄懂;各位市级领导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作好示范、当好表率。各级组织部门和党校要制定教学培训计划,实现不同类别、不同层次、不同岗位的党员干部学习培训全覆盖。各级宣传部门和新闻单位要利用各种形式手段开展宣传,着力在全市营造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八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明确的任务要求,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工作全过程、体现在各方面,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许昌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奋力开创许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保持定力、齐力协力、加油加力,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努力交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答卷。要以快制快,精准防控,强化保障,压实责任,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全力稳定经济,梳理总结前三季度工作,持续深化“万人助企联乡帮村”,突出抓好项目建设,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努力实现收好官、开好局。要提前谋划集中供暖工作,加大对困难群众的救助帮扶力度,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社会治安等工作,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