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刘涛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慎终如始 从严从细 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10-13 08: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2日,在收听收看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他强调,要慎终如始、从严从细,毫不放松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副市长赵鹏参加会议。

刘涛强调,一是外防输入要堵塞漏洞。在基层防线上,各村(社区)、小区要严格落实“三级包保”“五包一”制度,配强基层一线力量,建立在外人员工作台账,一旦群众有返乡需求,要“第一时间”提醒督促报备,并发放政策“明白卡”,要求其配合落实管控措施。在卡口防线上,高速路口要统筹好“电子卡口”和“人工卡口”,继续抓好“两码一证”查验工作;高铁站、火车站、长途客运站等出入口,要重点落实好“落地即检”要求。在数字防线上,要对密接、次密接、风险区域流入等风险人员进行精准赋码,红码人员全部实行集中隔离。二是重点防范要抓紧盯牢。要精准做好高校防控,相关县(市、区)要切实负起责任,做好指导;各高校要积极配合属地政府,从严从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党员干部、教师、辅导员等教职工要主动融入学生,耐心细致做好政策解释、人文关怀和服务保障。要全面排查养老机构,迅速对养老机构开展一次全方位排查,深入整改问题,尽快堵塞漏洞。要严格管好物流园区,各物流园区要严格进出站查验,逐车逐人落实人员登记、扫码测温措施,定期开展消毒消杀;交通、公安等部门要会同属地加大宣传和打击力度;对园区安保人员,要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培训。要严控大型集聚活动,10月底前,原则上不再举办线下大型活动。三是常态防控要确保落实。要加强核酸筛查,对各地主城区,要持续提升48小时核酸检测覆盖率;对农村地区群众,每周至少要完成一次核酸检测。要加强扫码查验,尤其是人员密集场所,必须逐一查验扫码情况,不能流于形式。要加强个人防护,加大宣传力度,督促引导广大群众切实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风险职业人员要按规定频次开展核酸检测,防止疫情隐匿传播。四是指挥调度要加频提效。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各县(市、区)要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实行“日调度、日会商、日研判、日通报”工作机制,切实抓好指挥调度;要做好应急准备,储备足够的隔离房间,确保随时投用。同时,市、县两级流调队伍要常态备勤、闻令而动。五是督导检查要毫不放松。各地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围绕疫情防控关键环节、重点部位集中开展暗访,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一线,真正把压力传导下去。各级督导部门要开展精准监督、全程督导,发现问题及时通报、督促整改。市纪委监委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整改不及时、不彻底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迅速介入、追责问责。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