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刘涛在今冬明春集中供暖准备工作汇报会上强调 提高认识 加快进度 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卢希望参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10-10 09: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9日,刘涛调研供热管线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今冬明春集中供暖准备工作汇报会。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紧盯时间节点,加快施工进度,确保能源供应有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一同参加。

在听取今冬明春中心城区集中供热准备、许禹供热长输管线和中心城区“汽改水”项目进度、项目督导等情况后,刘涛指出,一要高度重视,摆上重要位置。冬季供暖是群众最关心、最基本的民生诉求,是衡量干部队伍能力作风的重要标准。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责任压得实之又实、把工作抓得细之又细,统筹抓好项目推进、疫情防控、环境保护和交通秩序维护,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好事办好。二要争分夺秒,加快项目进度。市住建局、市城投发展集团要会同施工单位上足施工力量,实行交叉作业,加强现场管理,在保障施工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项目进度。对施工单位要按照疫情防控“白名单”企业管理,做到集中食宿、集中管理,守好疫情防线。要提前谋划,科学论证,推动明年项目建设工作无缝对接、压茬推进。三要提前准备,抓好调试运行。在管网检修上,要督促各热源企业、热力企业做好管网设备设施检修,切实消除问题隐患。同时,要精准衔接小区物业,加强宣传引导,切实做好小区供暖运营等工作。在储备供应上,要多渠道增加煤炭供应,解决热源企业购煤难问题。要提前开通煤电运输绿色通道,保障热源企业运煤和生产物资车辆通行顺畅。在减排降耗上,要提前制订今冬明春供暖环保调度方案,切实解决粉煤灰存储和运输等问题。四要协调配合,强化工作保障。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扎实做好集中供热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要充分发挥工作专班职能作用,建立健全应急事故防范预案和处理机制,切实提升应对突发事件、极端天气和抢险处置能力水平,对可能存在的问题提前预判,对发现的问题快速协调解决,确保安全优质供热,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前,刘涛一行实地调研了许禹供热长输管线隔压换热站、中心城区“汽改水”工程魏文路管网、帝豪花园小区管网建设情况,就项目建设、大气污染防治、文明创建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