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在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会议上强调 持续解放思想锻造能力锤炼作风 全面开创许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刘涛主持 马正兰王堃刘保新等参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10-09 09: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8日,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会议召开,全面总结活动开展情况,巩固拓展活动成果,动员全市各级党员干部持续解放思想、锻造能力、锤炼作风,为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和“五个强市”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书记史根治讲话,市长刘涛主持会议。市领导马正兰、王堃、刘保新、方婷、黄旭东、王志宏、王自合、张庆一、李海峰、李选才、卢希望等参加会议。

史根治指出,去年12月26日,我市以视频“万人大会”形式,“一竿子插到底”对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活动开展以来,市委将其作为锤炼队伍、促进发展的重要载体、重大机遇,促进全市党员干部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动重大任务落实、重大改革落地、重点问题解决。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凡事讲政治体现到活动全过程、工作全链条、实践各方面,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以解放思想为先导,通过思想大解放推进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抓实,动力活力进一步激发。以实战实训为抓手,把实战作为落脚点,确保“大事办好、急事办妥、难事办成”,能力素质进一步提升。以服务群众为根本,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宗旨意识进一步强化。以典型示范为带动,创新开展“比工作、比项目、比成果”活动,干事氛围进一步浓厚。以发展成效为检验,落实“十大战略”、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等重点工作进一步突破。

史根治指出,这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我们探索了一些好的做法,积累了珍贵的经验,需要长期坚持并不断完善。一是政治统领、把准方向,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要位置,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是立足实际、注重实效,在不折不扣承接好省委“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实际,创造性推动实施。三是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带头躬身入局、率先垂范,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四是融合一体、互促共进,坚持“活动即工作、工作即活动、两结合两促进”,用结果说话、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五是问题导向、标本兼治,坚持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以问题解决带动能力作风显著提升。

史根治强调,能力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注重运用经验做法,巩固拓展成果成效,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嵌入工作,促进思想不断解放、能力持续提升、作风加快转变,全面开创许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一要坚持政治统领、思想引领,推动对党忠诚更加自觉。突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狠抓落地见效,用一个个具体的“小思路”“小谋划”“小举措”“小抓手”,贯彻落实“大思想”“大战略”“大决策”“大要求”。

二要强化担当意识、使命意识,奋力书写更加出彩答卷。把担当作为一种信念、一种责任、一种追求,履职尽责、用心工作,以更宽的视野谋划发展,以更高的标杆争先创优,以更大的力度克难攻坚,一步一个脚印朝着既定目标坚实迈进。

三要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警惕性,做好万全准备,拿出应对高招,研究治本之策,以许昌一域之稳定为全国全省大局之稳定尽责任、作贡献。

四要勇于自我革命、自我革新,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的主基调,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持续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巩固提升许昌风清气正的优良政治生态。

史根治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要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总结三季度,决战四季度,抓实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民生改善等工作,强化投资、消费、出口、物流“四个拉动”,推动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加力加速、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刘涛要求,要强化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把持续加强能力作风建设融入党的政治建设,推动政治持续过硬,确保中央和省、市部署落实见效。要完善制度机制,深化活动成果,注重“深入学”与“创新干”相统一,“点办理”与“批处理”相统筹,“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推动能力作风建设持续走深走实。要做好结合文章,开创发展新局,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抓紧抓实四季度重点工作,以新成效、新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长葛市、禹州市和市发改委、市工信局作交流发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