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书记暗访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9-30 08: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社情民意在一线,领导干部也应该在一线。

9月28日17时许,市委书记史根治来到高铁许昌东站,实地暗访。

国庆节临近,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车站作为人流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安全运营是极其重要的工作。而高铁许昌东站,既是南来北往的重要枢纽,又是美丽许昌的形象窗口。身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史根治此次到高铁站实地暗访、了解民意。

史根治先后查看了戴口罩、“两码”查验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随机向乘客询问“出行是去哪儿?当地的出站政策了解了吗?”“平时几天做一次核酸检测?”……

随后,史根治来到出站口,看到这里围满了人,除了接站的亲戚朋友外,还有不少“热情”揽客的司机。

有的司机追着出站乘客问“去哪儿呀?坐不坐车?”“去禹州了。”“鄢陵的有没有?”还有的,两三个司机围着乘客追问。

看到这一场面,史根治上前向揽客司机和车站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原来,这些司机有的是出租车司机,有的是网约车司机,有的则是无证运营车辆司机。

“这不仅造成了出站现场秩序混乱,形成疫情防控风险,而且造成了出租车、网约车市场乱象,乘客安全得不到有效保障,也影响了许昌的对外形象。监管部门是有责任的。”史根治说。

在广场北侧的出租车候客区域,十几辆“新配色”出租车正排队候客。今年4月起,中心城区出租车开始“换装”上路,统一更新为群众网络票选出的蓝白色车型,而且均为尾气排放更少、运营成本更低的新能源车型。

特别是去年以来,中心城区巡游出租汽车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由混合所有制公司代表政府对出租车进行管理和运营,努力探索“许昌模式”,并先后两次获省委书记楼阳生的批示肯定。这些,推动了许昌出租车市场更加规范有序。

边走边看,边挑问题。看到候客区是露天场地,史根治说道:“这里最好有个遮阳棚,免得候车乘客日晒雨淋。”

几名出租车司机正在车外闲聊,史根治上前攀谈:“新更换的车型怎么样?”“跑起来体验怎么样?”“收入怎么样?”

司机们认出了史书记,纷纷笑着打招呼:“史书记好。”“我在抖音上看到过你,咱许昌有疫情那会儿,你领着大家抗疫呢。”“咱去年的防汛也干得漂亮。”……

接着,他们纷纷抓住机会,向偶遇的书记反映问题:

“有的网约车、‘黑车’有点乱,随意定价,不规范,扰乱了经营秩序”;

“执法管理人员上班时,出站口的秩序还能好点,他们一下班,现场就乱了”;

“县里出租车充电桩有点少,跑远路时不太方便”……

史根治一一记住,答应他们认真研究、统筹解决,并叮嘱他们:出租车是城市的流动名片,要文明服务、规范经营、做好防护,不拒载、不甩客、不拼客、不宰客,当好许昌的“形象大使”。

实地暗访检查、一线发现问题,是史根治一贯践行和倡导的工作方式。在9月22日调研时,史根治对重点交通工程进展受阻“冒火”,就要求部门一把手“要以现场看、徒步走方式,一线调度,现场办公,及早发现施工堵点,精准靶向破解问题”。

这是工作作风,更是实战能力。史根治多次要求许昌的党员干部:“什么是实战能力?把大事办好、急事办妥、难事办成,就是实战能力!”“抓落实的‘岗位’,主要不在办公室、会议室,不在文件堆、资料堆,要先从深入基层一线抓起”……

这次暗访持续了一个多小时。

返程路上,史根治拨通了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的电话,要求加强出租车市场运营的规范和治理,依法查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推广行业规范标准,加强日常监督管理,进一步树好许昌形象。同时,他让随后赶来的一名工作人员联系了东城区一名负责同志,通报了有关情况,安排他们实地调研论证。

“等过完国庆节,我还要专门听汇报……”

事业发展,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

唯有在一线发现问题,用实绩印证实干,锻造一个个铁脚板、硬脊梁、宽肩膀,才能在新的赶考路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