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在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王志宏李海峰等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9-27 08: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史根治(右)在中石化河南许昌分公司贺庄油库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史根治强调:安全生产永不言好。当前,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要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突出重点领域,狠抓责任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月26日,市委书记史根治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市领导王志宏、李海峰、李成、马浩参加调研。

在河南神火兴隆矿业公司泉店煤矿,史根治到视频指挥中心察看了矿区生产运行情况,要求企业抓牢安全监管、加强安全培训、严格值班值守,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名职工。

在中石化河南许昌分公司贺庄油库,了解到该公司近年来陆续投入3000多万元用于整治安全隐患,史根治叮嘱企业,安全是危化品行业的生命线,“一把手”要全面负起责任、负起全面责任,严格落实规程、标准和操作指南,确保万无一失。

许昌市天伦燃气有限公司在每个天然气阀井中都安装有压力传感器,实时传输安全数据。史根治了解企业经营和安全生产情况后指出,要把服务群众放在首位,把安全运行放在心上,运用好现代化信息手段,有力保障群众用气安全。史根治一行还到恒实城央名筑项目工地调研建筑施工安全工作。

史根治在调研中强调,安全生产永不言好。当前,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要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突出重点领域,狠抓责任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全面排查隐患。要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围绕燃气、危化品、自建房、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地质灾害等重点行业和领域,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把每一项任务都抓实盯牢、把每一项工作都落实到底。二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行业监管部门要落实“三管三必须”,确保安全监管全覆盖,推动实现本质安全。三要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正确处理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推动企业开足马力满产达效、重点项目加快实施,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