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在调研城建重点项目时强调 破解瓶颈问题 加快施工进度 确保项目早投用群众早受益 王志宏李海峰卢希望等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9-23 08: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史根治勉励企业

国道311许昌境改线和再生水输送工程事关城市发展、环境改善和民生福祉,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克难攻坚,推动项目早日完工、顺利投用。

要明确目标节点,对照目标找差距、对照节点排工期;要加快施工进度,抢抓当前项目施工有利时节,加强要素保障;要严把质量安全,牢固树立精品意识。

9月22日,市委书记史根治调研国道311许昌境改线工程和再生水输送工程,强调要明确目标节点,破解瓶颈问题,加快施工进度,保证工程质量,确保项目早投用、群众早受益。市领导王志宏、李海峰、卢希望、马浩参加调研。

国道311许昌境改线工程全长64.6公里,起点位于许昌与周口交界处,终点位于国道311线与永登高速公路立交桥交会处西侧,分为许鄢段和西环段。史根治先后到项目起点、下穿兰南高速公路处、许鄢段与西环段交接处等重要节点,实地察看项目进展情况,逐一协调存在的问题,并强调,该工程是优化公路运输布局、拉大城市框架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属地和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通力合作、强力推进。尤其是负责同志要履职尽责、一线调度,以现场看、徒步走等方式,及早发现施工“堵点”,精准靶向破解问题,创造良好施工条件,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

再生水输送工程是我市水利建设史上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计划2023年7月底前完工通水,包含两部分建设内容:一是将瑞贝卡污水厂改造后的中水和清潩河马岗闸下泄的部分生态水,经泵站提升后利用管网输送至颍汝干渠,补充市区水系生态用水,沿途预留分水口,用作市政杂用水和工业用水;二是接入麦岭地下水热备水源,补充市区水系生态用水。史根治实地察看后指出,施工单位要周密计划、科学组织,划小标段、多上机械,全力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工通水。

史根治在调研中强调,国道311许昌境改线和再生水输送工程事关城市发展、环境改善和民生福祉,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克难攻坚,推动项目早日完工、顺利投用。要明确目标节点,对照目标找差距、对照节点排工期,建立问题台账,发挥专班作用,协同靶向发力。尤其要优先“攻克”线性工程的“卡脖子”部位,敢于斗争、敢于担当,为项目推进扫清障碍。要加快施工进度,抢抓当前项目施工有利时节,加强要素保障,科学组织施工,挂图作战、交叉作业,高效统筹、强化督导,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加快实施。要严把质量安全,牢固树立精品意识,严把工程施工、材料和配套设施设备质量关,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污染防治各项举措,切实把项目建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和放心工程。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