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在调研居民供暖项目时强调 紧盯供暖目标 加快施工进度 确保广大群众温暖过冬 李海峰卢希望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9-20 08:4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史根治(左)在许禹供热长输管线项目天宝路隔压换热站工地调研施工进展情况。

史根治强调

冬季供热涉及千家万户,关系群众切身利益。要抓住当前项目建设黄金期,紧盯目标,倒排工期,大干50天,全力赶进度,为工程调试和天气变数打出提前量,确保供暖项目如期投用,让广大群众温暖过冬。

9月19日,市委书记史根治前往禹州市、魏都区等地调研许禹供热长输管线项目,强调要紧盯供暖目标,加快施工进度,坚决按时完成建设任务,确保群众过冬温暖、温暖过冬。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海峰,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参加调研。

据悉,为弥补中心城区供热缺口,我市谋划引进禹州龙岗电厂热能作为新热源,通过配建的许禹供热长输管线项目将热能引入中心城区。许禹供热长输管线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建设内容包括:新建约48.3公里的长输供热热水管网主干线、1座隔压换热站、1座中继泵站以及配套设施,供热面积约3180万平方米,计划今冬供暖季投用。

作为中心城区居民的新热源,禹州龙岗电厂建有大型纯凝发电机组,装机容量为2×350MW+2×660MW,供热能力充足,目前正进行蒸汽管网等供热改造,预计10月份完工。史根治现场查看了施工设计和工程进度,要求做好水源、气源等要素保障,确保项目如期供热。

在许禹供热长输管线跨南水北调干渠新庄倒虹吸处,史根治详细了解了跨干渠临时工程进展情况,要求加快永久管桥手续办理、规划设计等工作进度,为后续施工做足准备。

隔压换热站位于天宝西路与235省道交叉口附近,目前施工进展迅速,计划10月份设备安装完毕。史根治到顶管工作井等处实地察看,并叮嘱施工单位,地下工程、隐蔽工程更要严把材料关、施工关,把民生工程打造成精品工程。

史根治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项目推进成效,并指出,冬季供热涉及千家万户,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目前,供暖季已日益临近,如遇极端寒冷天气,供暖日期还会有所提前。要抓住当前项目建设黄金期,紧盯目标,倒排工期,大干50天,全力赶进度,为工程调试和天气变数打出提前量,确保供暖项目如期投用,让广大群众温暖过冬。一要科学组织,把影响工程建设的各种因素尽可能考虑周全,科学制定、及时调整施工方案,尽最大努力减少干扰、确保进度。二要确保质量,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实施全链条责任、全过程监管、全时化追究,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污染防治各项举措,真正把项目建成标杆工程、样板工程。三要统筹谋划,及早谋划好项目建成后的管理运营,与中心城区社会事业改革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管理服务水平,确保项目建得好、服务跟得上。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