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卢希望在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推进工作会上要求 全力以赴微克必夺 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9-19 09: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6日,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推进工作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出席并讲话。

就扎实做好污染防治工作,卢希望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正视问题,保持头脑警醒。针对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方面存在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反思、立即整改,以微克必夺决心抓实抓细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确保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二要聚焦重点,保持攻坚态势。聚焦PM10和重污染天气应对,抓好扬尘治理、移动源污染防治、面源污染防治、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空气质量监测站点管理等工作,切实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聚焦断面达标,以加强水质保障、污水处理、项目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聚焦源头防控,在保障重点建设用地安全利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上下功夫,深入打好净土保卫战;聚焦统筹联动,持续深入开展“无废城市”建设,为全省、全国无废城市建设贡献许昌经验。三要明责强责,狠抓工作落实。要压实责任,加强督导,严格执法,对工作敷衍应付、责任落实不力、问题整改不到位、排名连续靠后、完不成目标任务的依法依规进行问责,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通报了8月份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最佳施工工地恒达名筑项目在会上作典型发言、最差施工工地建安区一高项目作表态发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