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我市举行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 马正兰宣布活动启动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9-15 08: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4日上午,2022年许昌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在科技广场正式启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正兰宣布活动启动,市领导周为民、赵淑红、崔合荣出席。

近年来,“全国科普日”活动已经成为我市大力弘扬科学精神的重要平台载体,成为激发许昌创新活力的亮丽科普名片。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这个主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开展聚焦重点、面向基层所需、服务创新发展、促进素质提升的线上线下系列科普活动,持续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和科学普及的助力作用,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促进我市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活动现场,主办单位组织了“科技创新展示”“乡村振兴展示”“航空科普展示”“人工智能展示”等特色展区,以发放科普书刊、悬挂宣传条幅等形式,组织全市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开展科普宣传,让公众近距离观看不同年代的科技成果,感受科技带给人们生活的既有变化和未来广阔空间,以科技创新赋能,加深公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启动仪式上,马正兰、周为民、赵淑红、崔合荣等为获得“2022年许昌市科普教育基地”称号的单位代表授牌,为获得“首届许昌优秀科普专家”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为新聘任许昌市科普专家代表颁发聘书,为许昌市“i科普科技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并参观指导了现场展览及活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