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刘涛在会见全市重大项目督导服务各组组长时强调 切实负起责任 强化督导服务 推动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王志宏参加相关会议并提出要求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9-14 08: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3日,全市第一次重大项目督导服务培训动员会召开,主要任务是建立全市重大项目常态化督导服务机制,推动各地各部门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项目建设的优异成绩为经济社会发展强支撑、添活力。会前,市长刘涛对督导服务工作提出要求,各督导服务组要切实负起责任,聚焦工作重点,强化督导服务,推动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举措落实落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参加。

刘涛指出,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不仅关系当前稳增长、保态势的目标实现,而且关系未来发展后劲。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国家稳住经济大盘会议精神,积极落实国家和省一揽子政策措施,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和多轮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扭住项目建设不放松,下大力气扩大有效投资,使投资保持稳定增长、增速持续回升。但也要清醒看到,当前仍有部分项目投资拉动效益释放不足,特别是面临国家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持续落地的大好时机,要以超常规的力度和速度,抢抓机遇,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形成投资实物量。

刘涛强调,要坚决扛稳责任。各督导服务组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加快熟悉情况、进入状态,充分发挥督导服务打通关节、疏通堵点、提速推进作用,确保在全省第六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中我市“三率”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要做到精准施策。在开展督导时,要突出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向任务主体聚焦、向重点问题聚焦、向能力作风聚焦。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要分门别类、仔细分析成因,以一个个问题的解决,推动一个个项目的突破。要改进工作作风。推进工作要严明纪律、注重程序,及时梳理总结督查情况,客观真实反映发现的问题,实现“工作闭环”和“效果回路”,以务实作风推进项目落地稳、建设快、出成效。

王志宏在培训动员会上要求,要突出重点。围绕省、市重点项目,“三个一批”项目,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和正在申报项目等四大类重点,紧盯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动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达效。要解决问题。注重在督导中发现问题,尤其是要找到项目推进慢的原因,通过督导督查破瓶颈、补短板。要认真梳理存在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形成每日交办、事不过夜的工作机制。各县(市、区)、市直牵头部门和督导服务组要三管齐下,凝聚合力,抓好整改。要传导压力。各督导组要主动作为、积极有为,以有力有效的工作举措,倒逼各责任单位立行立改,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