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刘涛在检查调度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树牢安全理念 防范化解隐患 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王志宏等参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9-13 09: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9日,市长刘涛来到许昌市应急管理指挥中心、国网许昌供电公司、河南豫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红东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看望慰问值班值守工作人员,检查调度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树牢安全理念,绷紧安全之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副市长汤超一同参加。

在许昌市应急管理指挥中心,刘涛通过视频连线督导检查禹州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他指出,中秋假期是风险防范的重点时段,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把标准化管理和规范化操作落实到每个生产环节;要深入排查,开展拉网式风险隐患排查,加强重点行业、重点人群、重点时段监管,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强化督导,紧盯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开展明察暗访,狠抓各项措施落实,确保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在国网许昌供电公司供电服务中心,刘涛详细询问许昌城区电网运行、应急保障等情况。他指出,电网运行是最基本的民生保障,要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不断完善供电网络,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各项保电措施,进一步提升供电保障能力和水平,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在河南豫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红东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刘涛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就节日值班值守安排、重点部位风险排查等情况进行认真检查。他指出,安全无小事,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安全生产认识到位、投入到位、措施落实到位。

刘涛在调研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抓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深入开展各领域、各行业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守牢守好安全底线,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