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致全市教师、教育工作者的一封信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9-09 09: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工:

金秋九月,胜似春朝。值此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共许昌市委、许昌市人民政府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向为我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的教职工家属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近年来,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实施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攻坚,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扎实推进教育项目建设,教育服务能力不断提升,赢得全社会的广泛赞誉和普遍尊重。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教职工始终坚守校园防控一线,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用大爱佑护健康,用坚守传递希望,确保了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抗击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你们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无愧于人民教师的光荣称号!市委、市政府感谢你们!全市人民感谢你们!

时代越是向前,教育的地位和作用就愈发凸显。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按照市八次党代会的部署,加快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着力打造“五个强市”,努力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全面开创许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强有力的智力支撑,都更加需要一大批创新型人才和高素质劳动者。市委、市政府将坚定不移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最大民生,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促进教育公平,推进教育创新,优化教育资源,推动全市教育事业不断发展进步。特别是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抓好素质提升、待遇落实、权益保障等工作,努力为广大教师营造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的良好环境,让教师真正成为受人尊敬、让人羡慕的职业。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当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努力培养出更多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优秀人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许昌市委 许昌市人民政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