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人才委全体会议时强调 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 以“人才洼地”成就“创新高地” 马正兰黄旭东王志宏等参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8-30 08: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9日,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委员会主任史根治主持召开2022年度市委人才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研究“许昌英才计划”3.0版政策体系、市人才集团组建等工作,研究审定首届许昌市优秀专家和提名人选名单。马正兰、黄旭东、王志宏、尹二军、彭占亭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许昌英才政策”升级完善情况汇报,研究“许昌英才计划”3.0版政策体系,强调要宣传好政策,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政策解读,全面展示许昌爱才引才的诚意和决心。要兑现好承诺,坚持有诺必践,细化操作办法,优化政策服务,不断提升人才满意度,持续增强许昌对各类人才的吸引力。要发挥好效益,注重跟踪问效,及时优化升级政策,以“人才洼地”成就“创新高地”。

会议在研究首届许昌市优秀专家评选工作时指出,要把好关口,建好平台,真正把专业过硬、社会公认、品行端正的专家选出来、评上去,把专家所长与发展所需紧密结合起来,推动专家在创新一线建功立业,达到评选一个、激励一片的效果,更好地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在研究市人才集团组建工作时强调,要解放思想、大胆探索、规范运作,以现代企业制度组建运营人才集团,以市场化方式集聚人才要素,着力打造高端人才的提供者、重点行业的智囊团、全市人才资本开发的引领者、全链条高品质人才服务的供应商。会议还研究了全市人才工作大会筹备情况等事项。

会议指出,许昌依靠人才走到今天,也必将依靠人才走向未来。一要提升站位、深化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自觉把人才资源开发放在最优先位置,集聚人才资源最大增量、释放人才使用最大效能、发挥人才治理最大潜力。二要认清形势、强化担当。既要看到人才工作取得的成效,也要清醒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紧密结合许昌所处的发展方位,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以更优的政策吸引人才,以更活的机制用好人才。三要突出重点,优化举措。精心引才,多元引进多门类、多学科、多层次人才,尤其要紧盯“633”工业体系,大力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和优秀人才。用心育才,用好用活各类人才培养计划,最大限度开发人才潜能。尽心用才,完善评价激励体系,持续为人才松绑减负,让人才大展所长。诚心留才,用好以“许昌英才计划”3.0版为重点的“1+15”政策体系,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生态。四要加强领导,细化责任。市委人才委要加强统筹协调,各级各部门要协同联动、提升效能,营造识才爱才敬才重才的良好氛围,切实把许昌建设成为人才聚集之地、人才辈出之地、人才向往之地。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