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刘涛督导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补齐短板弱项 推动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马正兰王自合一同督导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8-25 08: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4日,市长、市创文指挥部指挥长刘涛深入社区庭院、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等场所,实地督导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刘涛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检查,推动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正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自合一同督导。

刘涛一行随机对魏都区西湖北街22号院、向阳小区和兴华社区部分老旧庭院进行了察看,现场指出环境卫生、停车秩序、电网排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刘涛要求魏都区对照测评标准,加快改善小区环境卫生,全力推进空中飞线整治,科学设置充电设施,明晰车辆停放标线,有效解决社区脏乱差问题,并将“创卫”工作融入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为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在向阳路农贸市场,刘涛认真察看摊位环境卫生、市场功能布局等情况,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现场交办,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强化督导,市场经营主体限时整改到位。在建安大道电表箱改造点,刘涛了解了“彩绘‘电靓’街景”工程实施情况,要求发挥在校大学生等社会群体力量,加快推进电力设施公益广告彩绘创作,同时注意彩绘与周边环境保持和谐统一,将电力设施有机融入城市景观。刘涛还到建安区将官池镇政府和镇卫生院进行了现场督导,要求高水平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进一步完善乡镇卫生院软、硬件条件。

刘涛在督导中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顺应文明城市创建新形势、开启精神文明建设新征程的迫切需要。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创建任务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测评标准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加大对车辆乱停乱放、商户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的整治力度,科学规范户外公益广告,提高背街小巷和老旧庭院精细化管理水平,做实做细各项创建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承担创建任务的地区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对重点任务建好台账,做到责任到人,公安、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要组建联合巡逻队伍,进一步加强交通秩序整治;要强化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清单式交办,限期解决反馈,加强日常巡查,强化联合整治,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高质量推进创建工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