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全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动员会召开 刘涛胡奎讲话 马正兰主持 王自合等出席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8-22 08: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9日上午,许昌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动员会召开。市长刘涛、省司法厅副厅长胡奎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正兰主持。市领导王自合、李成、张飞、崔合荣出席。

刘涛指出,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是贯彻落实中央、省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有效应对区域发展竞争的必然选择,是维护保障社会公平正义的迫切需要。全市上下要充分认清形势,以示范市创建为载体、平台、抓手,建立形成高效工作机制,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实现新突破。

刘涛要求,要对标重点任务,全面提升示范市创建工作能力水平。一是对标转变政府职能,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抓市场准入,着力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抓助企服务,着力构建亲清有度的政商关系;抓事权规范,着力建立协同高效的权责体系。二是对标依法科学决策,在严格制度程序上下功夫。坚持把重大行政决策纳入法治化轨道,保障立法制规质量,落实依法决策程序,强化决策审核评估,确保依法科学决策水平持续提升。三是对标社会公平正义,在公正文明执法上下功夫。全面规范行政执法程序,深入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加快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全面提升群众对行政执法的满意度。四是对标社会和谐稳定,在依法化解矛盾上下功夫。进一步健全多元化解机制,强化行政复议应诉,强化行政调解裁决,强化信访投诉化解,切实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五是对标权力阳光运行,在加强监督制约上下功夫。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加强政府内部制约,自觉接受各类监督,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刘涛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夯实责任,细化分解任务,加强宣传培训,强化督导考核,推动示范市创建任务落实落地。

胡奎阐述了法治政府示范创建的重要意义,肯定了许昌法治政府建设取得的成效,希望许昌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以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为总目标,树牢“一盘棋”思想,形成强大合力,切实推动示范创建有力有序开展。

张飞宣读了《许昌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方案》,禹州市、鄢陵县、市市场监管局、市政数局分别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